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相亲有感- 自古美人如名将,不许人间见白头

 2009-02-23 23:39:00
  星期六去了“丘比特的天空”,虽然心里知道这实质上就是相亲,可是听别人说起这两个字,心里还是刺刺的,然而,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,那就是个人修养的问题啦!其实,没有同理心,也不算是一种罪,这种人只是比较惹人厌罢了。可是,去了之后,我觉得更受伤,或许没有找到个另一半也是一种挫折,看到自己已很难接受,想想看到一百多个你的那股挫折感。
  当晚,出席的总人数达两百人左右,据主办当局的说法男女比例是4:6,稍微做一下统计学上的认证,我同桌的4个男的,六个女的,还真准。出席这种场合,我就会觉得很拘紧,因为毕竟大家都很不熟,可是算起来,我还很幸运,同桌的六个熟女中,四个长得相当美,我看全场要选前二十强,我们桌可以进三个,当然评分方法是以一个男人最肤浅的界定,当然选伴侣的条件,毕竟不是一个样貌就能解决的,所以,我对这场两百人的混乱相亲,很有意见。
  出席的人中,有四个年龄层的人士,不过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都很被动,所以,整个场都炒不热,而主办当局的想法就是,大家一起玩游戏就能熟络,可是,一本通书是不能读到老地,而且忽略了年龄层的问题,可是,我觉得真正他家要的是能够彼此了解的环节罢!
  出席者是被分成25-30岁一组,30-35岁一组,36-40岁一组,40岁以上一组,他不给我看起来比较年轻的咩?为什么,我不可以跟小妹妹坐在一起呢?说说而已,对我来说,年龄不是问题,我朋友说要介绍个离婚并育有一女的给我认识,我也没排斥。回到重点,这分组就有点莫名其妙,然后也很少男生会越桌挑战,可是,因为我左右都是美女,所以那些自恃什高的蜂蜂蝶蝶还是会前仆后继的过来,让我倍感压力,不过,还真佩服他们的勇气。我也很大方的让位给他们交流交流。心里却很不是滋味,换你来试试看,我现在终于了解雄狮捍卫它的女人的原始冲动,人的身上基本还是有的,只是我们压抑的比较好罢了。
  基本上,这个聚会有个正面的教育意义,它督促这我,如果不积极一点,不久后我就会出现在年龄比较高的那组,不知是不是,兔死狐悲的一种感触,我觉得很难过,也不想过了四十还不结婚,虽然他们/她们可能是很快乐的单身着,可是我会很不快乐,而这总结了我的感伤,自古美人如名将,不许人间见白头。
  男的俊女的俏吗?。。。 以我的审美眼光来说,对男的俊的评语,我会报以冷笑;跟他们同时出席,我也大概可以给自己灌上个恐龙的标签了,伤心!原来我是只很可爱的恐龙。。。,欲哭无泪。节目最后的一个环节是,男女会把一粒写着号码的球给心仪的对象,一个女的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,把球给了我,倒像施舍多一点。更可恨的是,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,拿着三颗球再跟我示威,把手一摊,意思是说,我求多到不知放哪里,我只好报以一个祝福的微笑,心里还是很小声地问候了他一句,希望当时经过的任何神,原谅我吧!
  女的一些还好啦,可是毕竟会打扮得,已如标题所说“自古美人如名将”,而年轻的需要打扮,没有打扮正是为什么至今滞销的原因。这不禁让我想起母亲的一句福建谚语:“有妆查某嫷,无妆查某鬼”,跟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是一样的道理。
  基于种种活动上的缺失,我结论这种活动基本上就是组办单位博取版面及宣传的一种方法,这活动可以办得跟好,若可以举办更多较小型的聚会,而不是一年一度,请问这是他们的周年庆吗?为什么一年才出现一次啊?不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中国芯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