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母亲节的诗 -- 不胜清怨却飞来

2009-05-07 16:25:22

昨夜
是您在为我摆渡
为我脆弱的艟艨掌舵
没有了你 那会是个怎样的我
当你催促着我 把生命的小舟 由黑暗驶向光明
母亲啊 您已注定是我生命中的摆渡者
若不是您 黎明已遥不可及
若不是您 生的感觉还会如此美吗
当你引我渡过莹洁的小湖
我心渐渐有了感触
在迷雾中 一台不息的烛火
照亮了我的人生
当我走在坎坷的道路上
前方吃苦的却是你
我心开始悲恸
为了敲响我生命的礼钟
母亲不惜以生命来撞响那硕大的钟 -- 生命的礼钟
我开始燃烧 释放出生命的光芒
爱的火焰 -- 那是 母亲终身的教诲
母亲啊
是您的一生塑造了我
在生命的旅途中 您一直在我前方
现在如此 将来也不会改变
我的目光无时无刻不逗留在您的身上
我清楚 您的三千青丝 何时开始灰白
我了解 岁月在您身上 留下的伤痕
而 为了我
您一直不停的前进
开始时 以款款的舞步
如今 您摇晃的漫步着
但 却不曾停歇
若 人生是由黑暗走向黎明 然后折返
那么 母亲啊
您用了一生带领我走向黎明
而 本身却走向迟暮
我 韶华似烟散飘去
却还不能好好的成为你的柱杖
您却要向暮色辞行
夜 正阑珊
母亲 给个机会让我走在您的前方吧
心滴淌着血 -- 是一种怎样的滋味
夕阳 暮色是多么的美
然而 心暮
却象征着生命的火 永远熄灭
母亲啊 我生命中的摆渡者
给个机会让我走在您的前方吧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中国芯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