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

医者仁心--小宝对医生过多的期望

2009-08-05 23:53:28
  古人都说:“医者父母心“,学医的都应有个包容慈爱的心,对所有病患,有如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。可是,现在的医者,有着的是不是有着一颗铜臭的心。当然,我们不应一竹竿打翻一船人,我相信一定还有秉持仁心仁术医生的,那是小宝心里的一个期望,希望不是过多的期待吧!
  今早带小宝妈妈去南华医院健康检查,倒不是不愿花钱,可是,花钱就是要得到专家的忠告,结果医生令我大大失望了;医生吩咐小宝妈妈去做血检,尿检,心电图,及超音波,然后,回诊说有心脏问题,肾脏不好,胆有石,可是,这早上,不就跟你医生大人说了吗?告诉一些我不知道的吧!
  接着,医生就问,现在吃的药有没有带来?医生。。。,早上你不久已经记录在病历表里了吗?无言。。。,我觉得有点不安。
  医生,胆结石耶!要做什么吗?不用,我可以接受。。。,那你是不是可以在我还没问之前,就跟我说,为什么不用吗?我很不安耶!为什么,就因为那是我妈,不是你妈吗?医者父母心啊!
  医生近乎喃喃的说,肾情况不好,可能就要洗肾了。这。。。,我可以接受,可是,现在还不需要洗肾啊!那你是不是应该用你的专业告诉我,要怎么护好这个脆弱的肾啊?医生,我很怀疑你的专业,医者不是应有颗仁心吗?你所表现的就是一台看病的电脑,什么都照着一个公式走,我很失望。
  或许是我的期望过高了。
  我是一个电脑软体支援还称不上专家的专家,我总会要解决当下的问题,解决问题后,我需要知道问题的原因,然后,建议我的客户,如何保养,改进及预防。
  医生,你是专家,我希望你也应从这方面想想,人体的机器坏了,是没帮法逆转的,可是,还是可以尝试去延缓及补救的,而重点是在”尝试“,医者父母心,若你的儿女有病了,你会不尝试一切的尝试去逆转形势吗?那么被动的医生,只是为了机械式的完成工作罢了,恕我妄下判断,医生的心不在工作上了,医神的仁术就不灵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中国芯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