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

镜子里的纯情

2009-08-10 23:30:22
  读到一篇关于酒井法子坦承吸毒的报道,原本形象清新青纯的她,却有着大家都没想到的另一面,而她纯情的一面,似乎就是在镜子里假象。
  这个报道有着很戏剧性的发展,一开始酒井是带着儿子失踪,几天后才投案并坦承吸毒;明星吸毒自毁星路的,她也不是第一个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 2009年4月26日,<宫>男主角朱智勋承认吸毒,遭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一年,但需執行120個小時社會服務令。
  2009年2月24日,香港歌手卫诗因涉嫌藏毒被拘。两个月后,在东京法院接受审讯,她承认藏有海洛英,并在庭上自爆一年前染上毒瘾后每周吸毒两三次,最终法官轻判卫诗入狱两年、缓刑三年。
  2007年7月,台湾艺人萧淑慎因吸毒才勒戒完毕;2007年11月14日又因持有和吸食可卡因遭台湾有关部门逮捕,并被控吸食毒品。
  2002年6月9日凌晨,苏永康在一家知名摇头Pub被警方逮捕,因为其被怀疑持有及施用摇头丸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 艺人吸毒已是司空见惯的事,若只是个普通人,大概也没什么人要理吧?可是,身为公众人物的他们更让社会人士用放大镜检视;我只能说吸毒是很坏的榜样,而艺人吸毒更是不良示范中的不良示范。
  可是,每个人都有多面,或许,你看到的我,是我要让你相信的那个我;而,那个隐藏的我,又是个怎样的我呢?
  约翰福音中有“妇人通奸被抓”的一段,耶稣说了这一句:“Let anyone among you who is without sin be the first to throw a stone at her.”(“你们当中谁是没有罪的,谁就可以先拿石头丢她。”)
  我有罪,我并不是最适合谴责他们的人,从开始的厌恶,细想了之后,我选择原谅。
  或许,基于基督教的博爱(虽然我不是信徒),我们应该给于他们自新的机会吧!
  那镜子里清新纯情或高贵潇洒,希望有一还能够失而复得。
** 緩刑,刑法上的一種刑罰制度。法院在刑事審判中,根據被判處刑罰的罪犯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,規定一定的考驗期,暫緩刑法的執行。如在考驗期內,滿足一定的條件,原判刑法將不再執行的一種制度。因此,簡言之,緩刑是有條件地不執行所判決的刑罰。 extracted from wiki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中国芯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