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几斤赘肉,拼半死

2009-02-26 23:57:38
  很多人都有肥胖的问题,虽然也不算什么病,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喜欢那多余的几斤。
  我也不算很胖,由高中的六十一二一直到大学的六十六,看起来肉肉的,人家都说我babyface,可是,时间一久,我也不知这到底是恭维还是讽刺,一直到第一份工作的第一年,看起来还人模人样,可是,工作一忙起来,人就往横发展,等离开第一间公司时,已经七十三公斤。
  第二份工,是在Telco公司上班,不是我说马来西亚烂,可是她就是有一点点烂。Telco公司请的都是烂人,我十点上班,中午吃两个小时午休,四点回家,可是,我的效率还是比Telco的员工好。为了打发我无穷无尽的时间,我开始又减重啦!中午回家游泳,不再逛双峰塔了,体重又回到六字头。可是,安逸的生活对于年轻的我,是一种侮辱,于是在我对马拉西亚的效率万念俱灰的失望下,我毅然跑到南部的小岛国去谋生了,当时我六十六公斤,然而,新加坡给我的除了可怕的工作压力之外,就是可口的美食,很快的,体重就如老人家的高血压一样的狂飙,直到有一天,我从聘请我的经理眼中,我看到了他的无法置信。。。当然,不信的并不是我的工作能力,而是我的体重,可是,我的体重并没有因此而稍作喘息,一路就往七十五开去,而我也不在意。
  一直到我到台湾,认识了一个朋友,他很直接,他跟我说,你的脸胖得像猪,我报以一个微笑,心里决定把他赶出我家,没几天,我就请他搬家了。于是,我又开始了另一段减重的旅程,这一次,我开始去加州运动建身,六个月后,又见到六字头了,可是好景不长,安逸的生活,又被人在平静的湖里丢了颗石头,阵阵涟漪竟把我的船给打翻了,晴天霹雳。
  于是,又开始另一份新工作,体重又慢慢爬回七十五。可是, 毕竟,减重是一场长期抗争,我六个月前,又开始健身了,今天我问我朋友“看,我瘦了吧!”他说,“视觉上瘦了”,可能,我应该换一批新朋友了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中国芯。。。